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提拉米蘇蛋糕

提拉米蘇蛋糕 提拉米蘇之父逝世 享耆壽93歲
完整圖文請見 中央社 2021/11/1

在義大利享有「提拉米蘇之父」稱號的餐廳老闆坎培歐逝世,享耆壽93歲。這道甜品是由他的妻子與廚師共同發明,源自製作香草冰淇淋時湊巧的發現。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,坎培歐的家族於1939年在義大利北部的特雷維索開了Le Beccherie餐廳,他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接下家族事業。

提拉米蘇由浸泡過咖啡的餅乾和馬斯卡彭乳酪(mascarpone)製成。1972年,坎培歐家族把這道甜點放上餐廳菜單,但從未申請專利。提拉米蘇很快就成為義大利經典甜品之一,全球各地的師傅都在其基礎上玩出各種花樣。

很久以來,關於提拉米蘇的起源一直有爭論,有人甚至聲稱提拉米蘇在特雷維索的妓院被用來催情,不過多數人還是相信食譜源自於坎培歐的餐廳。參與發明提拉米蘇的廚師林冠諾托說,他是在製作香草冰淇淋時無意間發現了美味。他當時把馬斯卡彭乳酪放入加了糖和蛋液的碗中,發現混合起來的味道很不錯,就告訴坎培歐的妻子艾芭。

林冠諾托與艾芭改良了配方,加入浸泡過咖啡的手指餅乾,再灑上可可粉,命名為「提拉米蘇」,即義大利語「帶我走」的意思。1981年,提拉米蘇登上威尼托地方美食刊物,如今成了義大利代表性甜點,廣受許多國家歡迎。

目前有許多版本的提拉米蘇會加入蘭姆酒或馬薩拉酒,但義大利料理學會2010年認證的原始食譜中並沒有任何酒精,目的是讓小孩也可以品嘗....提拉米蘇蛋糕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aopl/202111010062.aspx